GaudiWu

十日谈第一谈:既视感


大家有遇到过去到一个地方,产生似曾相识感的时候吗?你甚至可以回忆起许多细节并一一印证。


我住在一个靠海的城市,上班的地方在市区,家住在附近的海岛上。每天上班的时候,我就会坐轮渡来回。


有一天晚上加班很晚了,着急赶上最后一班轮渡的我选择了打的。结果司机是个笨蛋路痴,把我拐远了。我一气之下就下了车,好在小城市,准备弄个共享单车赶去码头。


没想到找到共享单车之后,发现自己走进了一个陌生的小区。但奇怪的是我竟然认得里面一栋楼,好奇心驱使下,我走了过去。


我发现我认得这栋楼的一楼一户人家,这楼的设计是一楼的户门有个小院子。我凭记忆走过去,我记得门上的牛奶盒,牛奶盒下面应该挂着门钥匙。


我神差鬼使地伸手一摸,果然摸出一串钥匙,打开了这户人家。


开门进去,整个房间都黑乎乎的,有股霉味,应该是很久没人住了。但我看到客厅我居然记起来这个房子的格局。进门左手是鞋柜,往前走一些就是一个偏右的客厅,然后客厅后面就是厨房,厨房对门是一个小孩子的房间。


我也不知道着了什么魔,就径直往那个小孩房走进去了。进去后发现房间的布置我非常熟悉。一张板床,带书架的书桌,各种小孩子的动画海报。可是这里到底是哪里?我为什么会记得这么清楚?


我试着拿手机打光照了一圈,发现房门后面好像有东西。我把门关上,发现挂着一副望远镜。看到那副望远镜,我脑子轰的一下麻了。


这是我死了的发小的房间,这是他的家。

忽然间他那张年轻的脸变得清晰起来:

丹目凤眼,浓眉高鼻,不言自笑的嘴


我这个发小从小和我很好,我们小时候就经常一起坐轮渡从岛上跑市区玩。有一次台风天,我们俩太皮了,瞒着父母跑出去玩,还想坐轮渡去市区。


当然轮渡没有开,我们俩不怕死的在附近的海滩游泳。游到离岸边二十米左右的时候遇到了海上的小漩涡,我脚抽筋了。


我发小为了救我,把我们带过去的篮球给我了(海边的孩子,没钱买游泳圈的话,会带上篮球什么的当作游泳圈的替代)结果我飘回岸边了,他没成。


一瞬间我感到害怕起来,是不是你来索命了?当年是怂恿你跑出去玩的是我,想下水游泳的是我,抽筋的是我,可最后你为了救我,却替我死了。


想到这里,我急切地感到想要离开这里,冲到门前开门的时候,发现门锁居然坏了。


打不开。


打不开,打不开,打不开,打不开,打不开,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打不开?


我一激动,手机竟掉床底下了。黑漆漆的房间里,只剩下手机在小板床的底下发着微光。一心只想离开的我马上开始扒窗户,没想到这时候手机居然响了起来。


“XXX,你妈找你呢,你怎么不接电话?”

平时为了搞笑而选的儿童语音铃声,在这一刻显得无比诡异和恐怖。

为了不让她担心,我硬着头皮把手机捞了出来。

“喂,妈?”

“太好了太好了,你没事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不知道,你刚才不是说赶着去搭最后一班轮渡吗?那班船出事了,船沉了...”

“什么?沉船了?”

“是啊,你不知道,好像是设备老化什么的.....”

我妈还在絮絮叨叨地念叨着,可我已经没有心思留意她说的话了。


我再一次抬起头,看到了那个挂在门后的望远镜。想起这个望远镜是我小时候跟他一起玩街头抽奖的时候,俩人凑零花钱抽中的。一个望远镜却要两个人玩儿,我们就商量好轮流玩儿,我是一三六,他是二四五。


那天台风天出海的时候,本来是轮到我朋友玩的,可是他忘了带了,让我回去要让他再玩多一天。


“哈哈,对不起,我竟然忘了。”

我一边笑着,一边掉下眼泪。

这个望远镜我就带走了,等来年清明,我就把它放在你的坟前。


谢谢你,原来还一直守着我。

对不起,我不该怀疑你爱我。

 
2020-02-18
/  标签: 十日谈故事
   
评论
热度(5)
活着就是要萌cp,容易翻车的小司机(´・ω・`)